欢迎光临青岛华慧泽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官网!

  • 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商标代理机构
  • 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专利代理机构(机构代码37247)
  • 青岛市技术合同服务点 青岛市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机构

全国统一咨询电话:

(0532)81117588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USPTO公布涉及人工智能与知识产权政策问题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16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点击:返回列表

       2020年10月6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公布了一份名为《关于人工智能与知识产权政策的公众意见》的报告。该报告全面阐述了利益相关方对于人工智能在知识产权领域中(包括专利、商标、版权和商业秘密政策以及数据库保护的开发问题)所带来的影响的看法。报告体现出了该知识产权机构加快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以促进美国的创新发展的承诺。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表示:“2019年2月11日,特朗普总统签署了《第13859号行政令》,宣布了美国的人工智能战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美国将继续加快其创新发展。”
 
       USPTO局长安德烈.扬库(Andrei Iancu)指出:“USPTO一直致力于促进美国的创新发展,尤其是在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领域。我们对利益相关方为协助USPTO而提出的意见表示感谢。我们将继续与创新社区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展开密切的合作,以激励创新并提高与人工智能技术有关的知识产权的可靠性和可预测性。我们希望确保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够继续获得发展。”
 
        USPTO副局长劳拉.彼得(Laura Peter)表示:“美国需要根据当前的知识产权法律来认真考虑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为此,USPTO在《联邦公报》上发布了正式的征求意见通知。该知识产权机构收到了来自外国专利局、律师协会、行业协会、学术界、律师事务所以及电子、软件、汽车、医疗和制药行业公司的众多专家的大约200条评论。
 
        正如报告所指出的那样,大多数评论者都认为美国的法律体系有能力应对人工智能引发的新问题。但是,许多人评论称,USPTO和知识产权利益相关者必须密切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的法律和科学发展。

关闭

  • 高品质服务

    一对一,服务贴心周到,价格公开透明
  • 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一站式手续办理,完成交易流程
  • 全程跟踪服务

    随时沟通客户,助力通过
  • 专家级指导

    专业的谈判及指导,一对一经纪人
  • 资深服务团队

    专业诚信,优质高效,严格风险把控与告知
  • 平台保障全程服务

    专业顾问一站式一对一引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