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青岛华慧泽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官网!

  • 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商标代理机构
  • 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专利代理机构(机构代码37247)
  • 青岛市技术合同服务点 青岛市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机构

全国统一咨询电话:

(0532)81117588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

青岛市科技信息研究院首次发布《海洋高技术产业分类与国际专利分类(IPC)对照关系表(2018)》

发布时间:2018-11-19来源:青岛市科技局点击:返回列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和经略海洋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规划》中关于“加强专利活动与经济效益之间的关联评价”要求,青岛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联合中国专利技术开发中心、华智数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于近日完成《海洋高技术产业分类与国际专利分类(IPC)对照关系(2018)》并对外正式发布。

 

  海洋高技术产业是由海洋高技术带动传统海洋产业升级改造形成的海洋新兴产业。国家海洋局于2010年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行业标准:海洋高技术产业分类(HY/T130-2010)》,给出了海洋高技术产业的定义:是广泛应用海洋探测技术、海洋开发技术、海洋装备制造技术、海洋新材料技术、海洋服务技术等先进海洋技术而形成的生产和服务行业,共五大技术领域,19个技术门类,48个产业中类,163个产业小类。

 

  该对照表以国家海洋局2010年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行业标准:海洋高技术产业分类(HY/T130-2010)》为基础,结合2017年1月公布的国际专利分类表(IPC)的分类原则和结构特点,确定了海洋高技术产业分类对应的IPC分类号,构建了国际专利分类(IPC)与海洋高技术产业分类的映射关系。该对照表实现了以IPC为入口获取衡量海洋高技术产业的专利数据指标,对于全面挖掘海洋高技术产业专利数据,构建面向产业工作者的海洋高技术产业专利信息查询系统,从而为海洋高技术产业从业人员提供简单有效的专利信息检索工具,为决策部门开展专利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的创新驱动发展评价工作,发挥专利指标对于海洋高技术产业创新的定量监控作用,科学制定促进海洋高技术产业创新发展政策措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关闭

  • 高品质服务

    一对一,服务贴心周到,价格公开透明
  • 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一站式手续办理,完成交易流程
  • 全程跟踪服务

    随时沟通客户,助力通过
  • 专家级指导

    专业的谈判及指导,一对一经纪人
  • 资深服务团队

    专业诚信,优质高效,严格风险把控与告知
  • 平台保障全程服务

    专业顾问一站式一对一引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