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青岛华慧泽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官网!

  • 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商标代理机构
  • 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专利代理机构(机构代码37247)
  • 青岛市技术合同服务点 青岛市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机构

全国统一咨询电话:

(0532)81117588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专利可代替毕业论文!高职院校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10-17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点击:返回列表

原标题:专利可代替毕业论文!高职院校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近日,在“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论坛”上,国内外的一些高职院校分享了各自在激励学生创新创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经验做法。南京工业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的学生在毕业时不用苦想论文设计,可以直接用专利来代替。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鼓励学生把自己在学习实践中产生的好创意变成好的专利申请。目前,该校学生已提交专利申请500余件,其中一部分已经进行了转化。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等主办,与会专家围绕职业教育中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探索与人才培养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点评

大学生是最具活力和潜质的促进社会创新发展的主力军。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呈现出专业化和综合化的态势,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学校在激活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和能力上担负着重要责任。目前,一些高职院校已经在人才培养上展开积极探索,不拘一格地用专利代替毕业论文的做法,希望能对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意识将产生积极作用。(刘叶婷)

 

关闭

  • 高品质服务

    一对一,服务贴心周到,价格公开透明
  • 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一站式手续办理,完成交易流程
  • 全程跟踪服务

    随时沟通客户,助力通过
  • 专家级指导

    专业的谈判及指导,一对一经纪人
  • 资深服务团队

    专业诚信,优质高效,严格风险把控与告知
  • 平台保障全程服务

    专业顾问一站式一对一引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