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青岛华慧泽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官网!

  • 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商标代理机构
  • 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专利代理机构(机构代码37247)
  • 青岛市技术合同服务点 青岛市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机构

全国统一咨询电话:

(0532)81117588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我国人工智能领域发明专利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2018-10-17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点击:返回列表

原标题:我国人工智能领域发明专利稳步增长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2017年我国人工智能领域主要统计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根据统计,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发明专利申请公开量和发明专利授权量分别达到4.6284万件和1.7477万件。统计分析结果显示,2017年我国人工智能领域发明专利稳步增长,基础算法增速突出,基础算法和基础硬件领域高校、科研单位优势明显,企业在垂直应用领域占绝对优势。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发明专利申请公开量为4.6284万件,其中国内申请公开量为4.1707万件,国外来华申请公开量为4577件;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发明专利授权量为1.7477万件,其中国内发明专利授权量为1.6595万件,国外来华发明专利授权量为882件;在2017年我国人工智能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中,广东省以4777件位居全国首位;国外在华发明专利授权量国别排名中,美国以317件位居第一。

 

统计数据还显示,中国人工智能整体发展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差距,尤其在基础理论、核心算法、基础硬件以及关键设备等方面,需加大创新投入,在新形势下取得更进一步的发展和提升。(通讯员 刘磊 雷怡)

关闭

  • 高品质服务

    一对一,服务贴心周到,价格公开透明
  • 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一站式手续办理,完成交易流程
  • 全程跟踪服务

    随时沟通客户,助力通过
  • 专家级指导

    专业的谈判及指导,一对一经纪人
  • 资深服务团队

    专业诚信,优质高效,严格风险把控与告知
  • 平台保障全程服务

    专业顾问一站式一对一引导服务